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情訴求 高雄市道安短片宣傳馬路虎口

2018/6/25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王淑芬高雄25日電)暑假又是出遊的旺季,為降低大型車及機車事故肇事率,高市府拍攝2支交通安全宣導短片,呼籲大型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也請人車上路務必小心。

市府發布的「她還在等你回家」及「你和我想的不一樣」2支交通安全宣導短片,今天起在高雄款臉書、高捷、7-11、全家及屈臣氏等通路同步播出。

新聞局長張家興指出,宣導短片由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宣導並呼籲大型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用路人遠離大型車,騎乘機車時務必專心留神,盼與市民朋友共同努力,增進交通安全。

「她還在等你回家」宣導短片以親情訴求為出發點,描述小孩在家中殷切期盼媽媽回家;但馬路如虎口,當行駛在大型車旁,一旦進入視野死角區,容易發生事故,提醒用路人遠離大型車並提高警覺。

市府另依據106年,高雄市18到24歲機車事故占總體交通事故一成多,透過「你和我想的不一樣」短片劇情述說共乘機車的男女奔馳、狂飆成了危險用路人的情形,宣傳汽機車族務必專心駕駛,勿超速。

據統計,高雄市107年1到5月間,發生3萬1175件交通事故,與去年同期比較,減少3812件、死亡人數減少11人、受傷人數減少5945人。顯見運用多元管道宣導,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編輯:孫承武) 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