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邁向國際教育 台東富山國小轉型

2018/6/25 17:09(6/25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5日電)因應少子化,台東富山國小轉型為「國際教育」實驗小學,目前78位學生中,有來自澳洲、日本、越南與中國大陸等不同國家,今天正式揭牌為台東培養國際公民。

富山國小30幾年前創校時學生人數最多有409位,受到少子化影響,學生數逐年減少,民國100年被列為檢討裁併學校,民國105年學生數只有33人,學校開始積極轉型為「國際教育」實驗小學。

「國際教育」實驗小學今天由台東縣長黃健庭揭牌。揭牌那一刻,黃健庭說,到現在他還存著疑慮「台東推動國際教育可以嗎,富山國小可以嗎」,必須考量到教、課綱及師資來源訓練,但今天揭牌可以說實現這個理想,全國首座「國際教育」實驗小學誕生了。

黃健庭說,台東縣的願景就是成為國際化城市,必須從人民有世界觀、樂於與國際友人接觸開始,應該要從小開始培養做起,給孩子知道外語對人生的重要性,進而樂於學習,讓大家有國際觀概念,透過正規學習成為國際公民。

富山國小校長廖偉民表示,民國105學年度學校僅有33名學生 (國小部27名、幼兒園6名),106學年度獲得許多家長認同,開始走向「國際教育」學校,增加許多轉學生和外籍生,107學年度學生數已有78名 (國小部48名、幼兒園30名)。

廖偉民表示,增加的外籍學生澳洲生有5名,日本生2名,越南生3名,還有中國大陸籍學生,外籍生將近是全校學生的1/6。

廖偉民表示,學校105學年度試辦並規畫學校型態的國際教育實驗課程,106學年度正式發展國際教育實驗課程。目前經過師生一年的努力,在課程發展上已有初步的成果,除了規劃國際教育課程外,為提升學生對國際語言的孰悉語操作,並為國際移動課程做準備,將英語向下延伸教學。

幼兒園及低、中、高年級每週各5節英語課,並將國際語言 (英語、日語)融入學習環境與課程中。在每年暑假7月,實施全英語實驗課程,辦理全英語營隊及相關國際教育多元文化課程,利用桌遊、外國童遊活動及VR裝置,讓學生在趣味活動中學習英語。

另外,學校重視孩子的基本能力學習,也結合在地化特色,重視未來面臨國際化的需求,持續發展「國際教育」為學校本課程核心,秉持教育專業思維與行動力,帶動富山實小的永續發展,成為培養台東縣未來優質人才的重要基地。(編輯:孫承武)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