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一新生兒染腸病毒死亡 流行期盡量別訪嬰

2018/6/26 15:11(6/26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6日電)腸病毒疫情還在流行期,疾管署今天宣布,一名出生9天的男嬰發燒,後續活動力下降,不幸死於多重器官衰竭及新生兒敗血症。推測感染源是無症狀的感染者。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上週(6月17日至6月23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共1萬1510人次,較前一週下降8.5%。但因上週剛好端午連續假期,就診人次可能受醫療院所休診影響。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腸病毒疫情目前還在流行期,但已達疫情高峰點,估計7月疫情可望趨緩。

不過,社區仍持續檢出腸病毒伊科11型,上週也新增一名新生兒感染伊科11型腸病毒併發重症死亡病例。這是一名東部男嬰,出生9天後因發燒轉入新生兒加護病房,並陸續出現心跳加速、活動力下降、四肢肌張力弱等情形,雖醫院及時給予治療,個案仍不幸於發病1週後因多重器官衰竭及新生兒敗血症死亡。

疾管署防疫醫師吳佩圜表示,經衛生單位調查,個案出生後都待在醫院,該醫院之前並無其他疑似腸病毒病例,個案父母及醫護人員等接觸者也無疑似症狀,不排除為遭無症狀者傳染。

今年累計16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含3例死亡),其中7例為新生兒。重症病例感染型別分別為伊科病毒11型6例,克沙奇A4型、克沙奇B1型及腸病毒71型各2例,克沙奇A9型、克沙奇A16型、克沙奇B2型及克沙奇B3型各1例。

羅一鈞指出,雖有新生兒染伊科11型死亡,但近期新生兒重症個案已下降。但因新生兒染腸病毒易有重症,且成人染腸病毒可能沒有症狀,容易輕忽防範。正值社區有伊科11型流行期間,呼籲有新生兒家庭應避免訪客探訪,若有照顧者或訪客要接觸嬰孩,應洗手、戴口罩。

疾管署也提醒,準媽媽產前14天至分娩後如有發燒、咳嗽、喉嚨痛、腹瀉、肋肌痛等症狀,應主動告知醫師,可減少垂直傳染風險。(編輯:黃于)107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