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資調解失敗 機師工會發起罷工投票

2018/6/27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包含長榮航空、中華航空等機師在內的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宣布,由於雙方的勞資調解都失敗,將從7月16日至8月6日期間,共同舉行罷工投票,若投票通過將提前預告罷工時程。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舉行「 爭取保障飛安、改善過勞訴求 一再落空,機師職業工會旗下華航、長榮分會將共同舉行罷工投票 」記者會。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告訴中央社記者,若通過罷工投票,並不會規劃突襲罷工,一定會預告時間,讓旅客可以有時間因應。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認為,由於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2大分會與所屬事業單位,過去在數場由工會所提出涉及「保障飛安、改善過勞」訴求的勞資爭議調解中,皆因資方強硬態度而無法達成任何協議。

機師職業工會表示,理監事會議已經決議,將在7月16日至8月6日期間,共同舉行罷工投票,並於投票後,立即決定是否針對2家公司進行一系列的罷工行動規劃。

機師職業工會指出,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後,讓長榮航空也燃起勞工意識,現在已有超過500位機師加入機師工會,但長榮航空卻至今拒絕與工會進行任何實質勞資協商。

機師職業工會說,工會針對長榮會員訴求依法向桃園市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其中16項訴求,經歷3場調解會,竟無任何一項獲資方回應與共識,導致最後以不成立告終。

機師職業工會表示,與華航資方進行團體協商過程,同樣極不順利,幾年來華航資方除當時文字協議外,其他談判桌上口頭承諾均不予認帳,讓勞資雙方好不容易建立的互信基礎完全破壞,工會被迫於去年底再次向勞動局申請勞資調解,但仍無法達成任何共識,最後以不成立收場。

機師職業工會表示,罷工投票與後續罷工規劃絕非機師工會的「目標」,工會同樣不希望最終走上罷工一途,所期盼的無非是兩大資方能夠儘速與工會回到談判桌上平等協商,共同改善、解決問題。(編輯:陳清芳)107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