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 紀政籲彰化民眾踴躍參與

2018/6/29 18:14(6/29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9日電)由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第2階段連署列車 」活動今天來到彰化火車站,紀政指出,她參加奧運時都是以台灣的名義出賽,東京奧運是恢復名稱的好機會。

有「飛躍羚羊」之稱的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連署活動,希望舉辦公投取得共識,以「台灣」的名稱取代「中華台北」,參加2020年在東京舉辦的奧運,目前活動已經通過中選會第一階段的提案連署,接下來的目標是希望能在7月底前達到30萬份的連署。

至於連署活動今天來到彰化火車站,紀政以及彰化縣長擬參選人黃文玲等人在火車站前擺攤,呼籲民眾踴躍參與連署,紀政指出,當她還是運動選手的時候,曾參加過3屆的奧運會,當時都是以台灣的名義參賽,她希望未來台灣的選手不管是參加奧運或是亞運會,都能以台灣的名稱參賽。

紀政指出,當年會以中華台北的名稱參賽是為了爭一時的千秋,只好委屈求全,東京奧運即將舉行,這是爭一世的好機會,希望能達到連署提案的門檻,在年底的選舉時通過公投提案,讓全世界知道台灣民眾真正的心聲。(編輯:李亨山)107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