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用藥安全 社區藥局助把關

2018/7/1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日電)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舉辦愛心公益嘉年華會,活動受到數萬名民眾熱烈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社區藥局是民眾的好厝邊,大家若有用藥問題,可向藥師尋求協助。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舉辦「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愛心公益嘉年華會,現場有超過百名藥師供民眾諮詢,據主辦單位估計,至少有4萬名民眾共襄盛舉。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到場支持,他致詞時表示,飲食安全、藥品安全等吃的健康對民眾來說非常重要,社區藥局就是民眾好鄰居,可以提供實用的諮詢,如果民眾想知道怎麼吃得對、吃得健康,就要問社區藥師。

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全台有8000家社區藥局 ,民眾如果有任何藥物使用問題,都可以到社區藥局詢問藥師,由藥師為大家用藥安全把關。

近8成以上的社區藥局每天營業至少12小時,其中近4成的社區藥局全年無休,3成以上每週僅休1天。(編輯:陳怡璇/陳清芳)107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