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聰賢:輔導農民努力種也要聰明種

2018/7/2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日電)台灣進入水果旺季,香蕉、鳳梨都因盛產而面臨價格壓力,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將持續開闢出口市場,並增加農產加工品項,「輔導農民除了努力種,也要聰明種」。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處理農委會預算凍結案,林聰賢會前受訪談及水果盛產議題,他表示,每年5月至8月水果最為豐產,今年梅雨季雨水少、天氣又熱,以香蕉來說,春蕉、夏蕉、秋蕉就因為天氣太熱,同時生產。

林聰賢認為,近期除了香蕉盛產,從北農資料來看,火龍果上禮拜至今,進場的量已增加3倍,價格下降明顯;未來要輔導農民除了努力種,也要聰明種,選擇農產品的季節要錯開,並對出口的目標市場有更多輔導措施,讓農產品更具競爭力。

林聰賢說明,香蕉過去在日本競爭力高、市占率也高,如今則因生產成本相對較高,策略調整為以高價市場為主,現在除了出口要趕快開闢目標市場,也要增加加工品項,希望推廣到能夠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灣消費,做到如日本知名伴手禮東京香蕉(TOKYO BANANA)的程度。

至於鳳梨,林聰賢表示,今年鳳梨出口已經比去年增加2成,不過最近幾場豪雨,導致鳳梨含水量偏高、出現水傷,會想辦法幫忙加工、解決問題。

林聰賢也呼籲,水果正盛產、品項相當多元,大家可以多吃水果,現在也在推動「跟著水果去旅行」,讓水果結合觀光、推廣寶島水果。(編輯:陳永昌)107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