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研院院士會議 3日聚焦院長遴選程序

2018/7/2 2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日電)中央研究院院士會議登場,明天議案的重頭戲是「評議會組織與功能」、「院長遴選程序」及「院士選舉之候選人產生方式」等三項任務的改進建議。

根據議程,明天(3日)下午中研院組織與運作改進委員會將首次對內報告,由於上次院長遴選發生一些爭議,這次中研院組改會提出三項任務改進建議報告,其中以改變院長遴選程序的議案最受外界關切。

中研院組改會是上次院士會議決議成立,這次院士會議綜合議案討論中,組改會報告建議新院長人選直接由遴選會推薦給總統、新院士由現任院士選出,不需經過評議會,所以要一併檢討評議會組織與功能。

中央研究院第33次院士會議7月2日至5日舉行,這次有200多位國內、外院士與會。

組改會成員共17名,包括12位院士及5位中研院院內同仁,其中12位院士是於2年前的院士會議中由各組院士提名並票選產生,每組各3人,名單包括:數理組:吳茂昆、周美吟、李遠哲;工程組:郭位、張懋中、陳力俊;生命組:伍焜玉(召集人)、李文華、吳成文;人文組:管中閔、朱雲漢(副召集人兼發言人)、黃進興。

外界也關注捲入台大校長遴選事件的兩位院士: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是否在會議期間互動,尤其兩人都是組改會的成員。

今天的院士會議不見管中閔身影,吳茂昆則一早就現身在開幕式上,媒體詢問有關管中閔未出席之事,吳茂昆僅說,他不了解。(編輯:陳清芳)107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