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介入干涉 輝瑞延緩調漲藥品價格

2018/7/11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執行長李德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廣泛討論後,輝瑞公司今天宣布延緩調漲藥品價格。

路透社報導,輝瑞公司指出,將原定7月1日開始的漲價延到今年底,或到川普的藥價政策計畫生效,以較早者為準。輝瑞還說,將盡快把藥價恢復至1日前的水準。

川普今天在推特貼文表示,他和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艾薩(Alex Azar)會晤輝瑞執行長李德(Ian Read)後,輝瑞公司同意暫緩調漲藥價。

他的貼文寫道:「我們讚許輝瑞做出這項決定,並希望其他公司也這麼做。」

川普5月宣布一項政策規劃,闡述美國政府計畫如何降低藥品價格,這是他在2016年競選總統時的重要承諾。川普當時還說,部分藥廠將在2星期內「自願且大規模」宣布降價,但至今尚未成真。

據富國銀行(Wells Fargo)指出,輝瑞本月稍早調漲約40種藥品定價,其中包括勃起功能障礙用藥威而鋼(Viagra)、降膽固醇藥物立普妥(Lipitor)和類風濕性關節炎藥Xeljanz。(譯者:陳彥鈞/核稿:鄭詩韻)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