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陽能發電場所防墜落措施 半數不合格

2018/7/13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調查發現,太陽光電發電場所過半數沒有安裝完善的預防墜落安全設施。勞動部勞研所今天指出,太陽能光電發電場所易發生墜落死亡職災,並呼籲雇主一定要做好安全設施。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組長曹常成引用統計指出,106年1月到107年5月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共發生6件屋頂型太陽光電設置場所墜落死亡的職業災害。

曹常成說,罹災者因踏穿採光罩、石綿瓦或夾層天花板而墜落,災害分別發生於場地勘查、浪板鋪設、模組與支架裝設、清洗等各作業階段。

他表示,勞研所調查台灣15個屋頂型太陽光電發電場所安全設施,發現過半數場所沒有完善裝設預防墜落的必要安全設施,甚至有業者認為屋頂型太陽光電發電場所僅是一個系統設備,不需要定期執行維運作業跟遵守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相關規定。

為了保障勞工安全,曹常成說,勞研所針對屋頂型太陽光電發電場所的架設作業與維運作業,分別提出安全查核表可供業者自主檢查。

曹常成建議,業者在設計規劃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階段就要將安全措施納入系統設計,從「源頭管理」的觀點做好防災措施,像是規劃安全通道、裝設堅固格柵或安全網等防墜設施等。(編輯:翁翠萍)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