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化性關節炎年輕化 膝蓋卡卡速就醫

2018/7/13 17:17(7/13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3日電)醫師陳勝凱今天表示,台灣人由於飲食西化、肥胖、運動風氣盛,退化性關節炎已經出現年輕化趨勢,呼籲一旦出現疼痛、僵硬、有響聲、變形或腫大等症狀,務必儘早就醫治療。

高醫附醫骨科部顧問醫師陳勝凱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根據內政部公布數據,台灣2018年已經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平均每7人就有1人是65歲以上長者,隨年齡增長,身體關節磨損問題也會愈來愈嚴重。

陳勝凱說,每個人走路、跑跳都需要用到關節,膝關節承受的重量是體重的3倍,舉例來說,一名60公斤成人在走路時,膝關節承受的重量多達180公斤。

然而,人隨年紀增長,關節接觸面的軟骨經過多年磨損,會漸漸出現疼痛、僵硬、有響聲、變形或腫大等症狀,就會出現退化性關節炎問題,在所有關節炎患者中,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就多達8成。

陳勝凱說,台灣退化性關節炎的盛行率約為15%,推估全台約有350萬人飽受關節退化之苦,加上近年飲食西化、肥胖、運動風氣盛行影響,退化性關節炎也出現年輕化趨勢,患病年齡高峰已從70至80歲降到60至70歲,甚至年紀輕輕關節就出問題。

陳勝凱呼籲,民眾一旦膝關節出現卡卡、疼痛等症狀,都應儘早就醫治療,平時也應維持規律運動,維持軟骨健康,有助增加骨質密度以及關節周圍肌肉的肌耐力。(編輯:黃于)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