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他蓄髮2年助癌友 被誤認性別質疑性向不喊苦

2018/7/15 15:18(7/15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今年22歲的社會新鮮人廖曾泓,明明是條鐵錚錚的漢子,卻經常被誤認為「小姐」、「妹仔」,原來他花了2年半時間留了一頭烏黑長髮,只為了捐髮幫助癌友。

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天舉辦「第4屆百人捐髮」活動,多達300名捐髮人、陪同家屬、設計師齊聚一堂,盼將捐髮製作成假髮,幫助癌友不因掉髮而中斷或放棄治療。

熱心捐髮的22歲社會新鮮人廖曾泓受訪時說,早在2年多前,他因為不知道該剪什麼髮型,索性讓頭髮留著不剪,後來看到花蓮一名男性蓄髮、捐髮的新聞,興起留長髮助癌友的念頭,心想「他是男的都能捐,我也可以」。

留了2年半的長髮,他不僅多次被誤認為「小姐」,在物流業打工也被司機大哥戲稱為「妹仔」,上廁所也經常被其他男性投以異樣眼光,更被爸爸質疑性向,但最令他煩惱的其實是洗頭和吹頭髮。

廖曾泓說,以前留短髮,洗頭、吹頭5分鐘就搞定,留了長髮以後得花上30分鐘,而且地板上到處都是頭髮,笑稱「終於能體會女生的辛苦」。

他希望透過捐髮,幫助更多癌友,也告訴社會大眾,只要有心,不分男女都可以捐髮助人。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在社會大眾的愛心支持下,基金會每年都能製作足夠的假髮,每年幫助上千癌友,但截至今年6月,製作假髮經費僅募到5成,因此也將推出「我挺你」親子T恤,盼民眾揪團認購,募集足夠的經費。

「我挺你」親子T恤認購專線(02-3322-6287),或上癌症希望基金會官方網站(www.ecancer.org.tw)了解詳情。(編輯:陳怡璇)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