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團籲新課綱準備好才上路 別讓學生成白老鼠

2018/7/17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108學年上路,國教盟今天表示,希望教育部務必以學生學習為最重要考量,不要讓學生成為課綱實驗的白老鼠,新課綱一定要準備好才上路。

國教行動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教育部規劃十二年國教新課綱108學年上路,但現在課綱還有好幾科沒審完,並以加班方式趕工,令人擔心這樣的急就章是否會影響課綱品質,即使課綱能在今年8月底前如期審完,也不知教科書能否如期完成。

國教盟表示,教科書依據課綱編寫,還要經過審查、試教、定稿、付印等程序,除了課本外,學生習作及教師手冊也都要完成,一般約需1年半到2年時間,老師要在學期開始前幾個月選書、備課,以最遲明年6月初新書送到老師手上推估,只有約9個月時間,令人擔心這樣倉促完成的教科書,是否能讓孩子的學習融會貫通、增進素養。

「教科書對孩子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工具」,國教盟表示,不管是上課前預習、上完課後複習都要看教科書,老師講得不清楚或沒有講到的地方,需由教科書補足,對教育資源不足的偏鄉及弱勢孩子來說,好的教科書更是建構系統思維及賴以翻身的重要基礎,因此教科書一定要好好編。

國教盟認為,我們不但要有教科書,還要給孩子一套真正能融會貫通、統整學習、增進素養的教科書,而不是新舊課綱夾雜的拼裝書,以目前時程推估,全套完備統整的教科書很難在明年6月前完成。

國教盟也提到,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如果貿然在108學年度上路,讓人擔心會造成教育現場的亂象,希望教育部務必以學生學習為最重要考量,不要讓孩子成為課綱實驗的白老鼠,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一定要準備好才能上路。(編輯:張芷瑄)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