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俊榮:教部提供彈性支持 助新課綱如期上路

2018/7/17 13:07(7/17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素養導向的新課綱不會侷限知識層面,而是要培養學生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教育部將提供彈性和支持等配套,助新課綱如期上路。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上任,今天在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等人陪同下,到國家教育研究院台北院區訪視,瞭解新課綱整備情形。

葉俊榮會後受訪時表示,新課綱推動最重要的核心就是文字跟內涵,未來素養導向的新課綱不會侷限於知識或文本層面,而是要導向生活涵養,讓學生不是只會讀書、拿高分,而是要以知識為基礎,培養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

葉俊榮提到,回想過去的求學生涯,成績不是最好,但一路走過來,不會只侷限在知識上,他有很多興趣和想法,例如他喜歡種花、運動,也對音樂、煮飯有興趣,他認為未來學生除了知識和文本外,更要將能力融入生活中,變成一種內涵態度,這才是素養導向新課綱的真正精神。

外界擔心新課綱審議進度、教科書編纂時程緊迫,媒體詢問是否會考慮課綱分段上路,葉俊榮指出,只要課審階段能夠順利,後面時程雖然比較緊湊,但可以把預先能做好的部分先處理,教育部也會提供彈性和支持等相關配套,助新課綱如期上路。

邱乾國也進一步說明,教科書都已依照課綱草案進行編輯,如果課綱審議有較大變動,教育部會用彈性和支持的方式來協助出版社調整,在教科書編輯、送審、審議等後續程序上都會提供彈性作法,透過相關配套支持,讓新課綱如期上路。

邱乾國指出,送審時間將調整更彈性,讓出版社可分階段送審,目前已有19冊教科書送審,8、10月還可分批送審;以往都是整學年教科書一起送審,現在調整為可先送審一學期的教科書,在審議教科書前也會透過研修小組、審查委員和出版社的三方會談先凝聚共識,以縮短審議時間。(編輯:張芷瑄)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