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勵馨全球婦女庇護安置大會 2019年在台舉行

2018/7/18 11:19(7/18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勵馨基金會今天表示,明年將主辦全球婦女庇護安置大會,除了能鞏固台灣在婦女人權和打擊家暴的世界領先地位,也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形象和聲譽。

勵馨基金會今天舉行第四屆全球婦女庇護安置大會起跑記者會,活動將於2019年11月5至8日在台灣高雄展覽館舉行,預計邀請120個國家、約1500至2000人參與,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地位、形象和聲譽。

勵馨基金會是全球婦女安置網絡的理事,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今年3月也被推舉為全球婦女安置網絡的新任主席,基金會更將於明年主辦全球婦女庇護安置大會,這是台灣第一次拿到該大會主辦權,也是台灣社福界首次主辦全球會議。

紀惠容指出,勵馨基金會接下全球婦女庇護安置大會的重擔,心裡很忐忑,但也很開心能夠接受這樣的挑戰和任務,以台灣目前的安置服務,相信可以和世界各國分享,在政府支持下,她也承諾勵馨一定會將活動辦好。

紀惠容表示,女性和孩童都應享有免於暴力的生活權利,只提供受暴婦女危機期的人身安全保障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提升其自我保護,以及脫離家暴環境的關鍵能力,因此勵馨推動「多陪一里路」方案,協助婦女就業和自立生活。

此外,紀惠容也說,主辦全球婦女庇護安置大會除了能鞏固台灣在婦女人權、打擊家暴和庇護婦女免於暴力的地位外,也有助於全球從更多元視角看見台灣、瞭解台灣和認同台灣。(編輯:張芷瑄)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