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樟之細路國際推廣 浪漫台三線躍上世界舞台

2018/7/18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亨山、許祐誠台北18日電)台三線周邊「樟之細路」步道,串連中部人文和生態之美,客委會為國際推廣,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合作,希望把台三線的客家庄之美,推廣到世界每個角落。

「樟之細路公私協力國際推廣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今早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小白宮舉辦,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和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簽署備忘錄,除期望公私部門、中央與地方能攜手整備「樟之細路」外,也希望透過協會參與的「亞洲步道組織」、「世界步道組織」,推廣台三線多元族群和山林經濟歷史,也邀請國際部落客來台體驗與交流。

客委會推動「浪漫台三線」,串連南北古道,並經歷一年多步道踏查與社區訪談,串連台三線周邊,北起桃園龍潭三坑,南迄台中東勢的古道山徑、農路產道及綠蔭公路,全長達400公里,並命名為「樟之細路」,獲行政院「建構國家級綠道網路綱要計畫」列為優先推動的示範步道。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於今年正式成為世界步道組織一員,在此之前,協會在2017年加入亞洲步道組織,並於2018年亞洲步道組織會員會議中,促成「樟之細路」與南韓濟州島「偶來步道」締結為友誼步道。

周聖心指出,透過締結為友誼步道,期許未來能邀請全世界愛好步道的朋友來台灣,「一首好聽的歌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以及連結過去生活經歷,步道也一樣,可以超越有形疆界,讓全世界人類可以因步道而連結」。

樟之細路(Raknus Selu Trail)結合賽夏、泰雅和客語音韻發音命名,主要連結分布在桃、竹、苗、中山麓地區的道路,過去是世界樟腦及茶主要產地。(編輯:李亨山)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