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智翁迷途公車亭過夜 瑞芳暖警助返家

2018/7/18 17:32(7/18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8日電)基隆市一名失智老翁日前獨自外出,在外頭待了一天一夜流浪到新北市瑞芳區公車亭,員警獲報趕抵現場,在老翁皮包找到留有家人電話的便條,經警方熱心協助,老翁平安返家。

瑞芳警分局今天表示,瑞芳派出所警員廖冠綸、黃冠逸及實習生胡銘軒5日1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明燈路公車亭內有名老人疑似中暑,由於正值中午時分天氣炎熱,員警擔心民眾發生意外,連忙趕往現場查看。

員警抵達現場時,只見一名老翁眼神呆滯、坐臥公車亭,警方急忙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協助,由於老翁疑似失智不諳言語,溝通過程中,員警不斷安撫老翁情緒,隨後在他的皮包內發現愛心悠遊卡及寫著電話的便條。

經聯繫家屬後,警方得知這名76歲陳姓老翁家住基隆,4日晚間獨自外出後不見蹤影,家人焦急找了一天一夜。陳姓老翁隨後由員警護送回派出所暫時安置,員警並自掏腰包買便當讓陳姓老翁果腹,家人聞訊趕抵派出所,不斷向員警致謝。

廖冠綸表示,民眾如有需要,警方很樂於服務,願以同理心將老翁當成親人看待,能幫助老翁平安返家團圓,這也是當警察的成就感。(編輯:梁君棣)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