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德榮:安比颱風直接侵台機率低

2018/7/19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昨天形成,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安比颱風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比較低,但不應完全排除,要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900多公里海面上,預計將持續往琉球南方海面前進,外圍環流可能在週末影響台灣天氣。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說,安比颱風行徑大致先偏東北、短暫轉北、再轉西北,預測路徑離台灣皆有段距離,意謂安比颱風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比較低,但不應完全排除。

他說明,安比颱風會先處在季風低壓環流的南側,受西南風導引而偏東北,行至季風低壓環流的東側,受南風導引而短暫轉偏北,之後再受到太平洋高壓及季風低壓環流北側的合力,而導向西北,呈現逆時鐘大轉彎。

他表示,安比颱風轉彎的曲率與模式所模擬的季風低壓環流及太平洋高壓的範圍及位置有關,不確定性會較一般情況大,因此還是要持續觀察。(編輯:唐聲揚)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