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中許品彥國英史地公 全國指考榜首

2018/7/19 15:57(7/19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大學指考成績今天公布,建中許品彥國文、英文、歷史、地理、公民總分452.4,為一類組不含數學組合全國最高。他說,考高分技巧是熟讀課本,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財金法學組。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寄發107學年大學指考成績單,並公布頂標、前標、均標、後標跟底標成績,及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等統計資料。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許品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指考考完後,內心想說成績應該還不錯,但仍對自己有點懷疑,昨天因為太緊張,一整晚都沒睡,今天清晨5時開始滑手機,看到簡訊寄送成績時,當下心情是「鬆了一口氣」。

他笑說,自己對社會組的科目比較有興趣,但高二選組時選自然組,因校內選擇在自然組的人較多,競爭應會較激烈,比較能「刺激」他讀書,學測時自然科表現不太好,同時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偏好社會科,高三下決定轉組。

對於考高分的秘訣,許品彥表示,他從來沒有補習,秘訣就是熟讀課本與老師製作的講義,「課本對我很重要」。

許品彥說,自己高一、高二還滿混的,成績是班上的後段,直到高二下開始準備學測,成績才逐漸往前攀升。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劉亭昀在國文、英文、數學甲、物理、化學組合中考了469.6分,可望為該組合全國榜首,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中時看女法醫影集「逝者之證」(Body of Proof)後,對人體相關領域有興趣,激發她從醫的想法。

劉亭昀說,學測時沒預期到自然科變難,加上又有很多圖表題,結果掉了一級分,原本想走繁星推薦念私立醫科,掙扎許久後,決定繼續拚指考。

她表示,原本昨晚想要熬夜,今早可以晚一點面對成績,沒想到家人早起,她也跟著醒來,發現成績不錯,她的第一志願是台大醫科。

劉亭昀同樣沒有補習,準備的方式是跟學測考上的同學借講義,並多練習題目,由於爸爸是台大電機系畢業,所以,當她物理或數學遇到問題時,爸爸會幫忙解答;哥哥就讀英文系,英文作文則請哥哥幫忙改。(編輯:梁君棣)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