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活動量不同 節能衫設計大不同

2018/7/20 10:23(7/20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今天發表「節能衫材料技術研發計畫」研究成果,紡綜所針對輕、中、高等不同活動量和工作環境者設計不同節能衫,紡綜所打算更推廣到學生制服和家用紡織品。

紡綜所執行經濟部能源局科技專案-節能衫材料技術研發計畫,紡綜所表示,這項計畫內容主要針對不同的活動量與工作環境的族群,設計各族群與活動量的涼感舒適服裝,以提升工作效率與達到節能省電與減碳。

紡綜所指出,計畫團隊更依據國際熱舒適ISO 7730標準與ISO/CD 18640規範建構節能衫驗證規範作為企業工商團體採購參考指引。

這項專案研發計畫是依活動量與工作環境來區為三種類型的工作者,第一族群為低活動量,是指長時間坐辦公桌(金融保險業者),上班服設計重點需具有輕薄透氣功能;第二族群為中活動量,是指長時間站立者(百貨專櫃等服務人員),上班服裝除需具輕薄透氣外,亦需具有吸濕排汗功能,這兩族群的工作場是以室內有空調的場所為主。

但高活動量者(外勤物流工作者),工作場所室內外環境都有,所需的工作服裝功能必須更強大,更需強調吸濕排汗與隔熱等功能。

紡綜所透露,未來更可廣泛應用於夏季居家服、學生制服及家用紡織品(如床單及沙發墊等)等,讓全民能享有涼爽的夏季並落實節能省電。(編輯:郭萍英)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