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師鐸獎名單揭曉 72人獲獎

2018/7/20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布107年師鐸獎獲獎名單,共有72人獲獎,預計於教師節前夕9月27日在陽明山中山樓,由總統蔡英文親自表揚。

師鐸獎是台灣教育界最高榮譽之一,由縣市政府限額推薦,經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社會公正人士組成決審小組,參酌被推薦人的教學績效、學生輔導、社會影響、政策推動等,經書面審查及面談,選出最後的得獎者。

根據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提供的最新資訊,107年師鐸獎共有167人被縣市政府推薦,最終選拔出72人。相關名單已公布於「良師興國」網站。

107年師鐸獎得主多數是第一線教師,也有一些學校行政主管獲獎,包括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國防醫學院校長林石化等。

另外,今年還各有一人是以教官及專任教練身分獲獎,即屏東高中教官詹慈慧、屏東縣大同高中專任教練郭羿含。

師鐸獎按往例都是在教師節前後,由現任總統在陽明山中山樓親自頒獎,並宴請得主,表彰得主對台灣教育的貢獻,並透過媒體報導,傳揚教育的典範。(編輯:黃于)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