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廠外人孔蓋發現油污 中油漏油案移送澎檢

2018/7/20 2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0日電)中油澎湖油庫漏油案,澎湖縣政府環保局開啟油庫外道路人孔蓋發現黑色油污,判斷中油採取的應變措施未能奏效,與中油「污染侷限在廠區內」說法不符,環保局已將全案移送澎湖檢方偵辦。

繼重罰中油公司新台幣650萬元後,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在執行周邊水體採樣時,開啟油庫外道路人孔蓋發現仍有黑色油污,顯然與中油「污染侷限在廠區內」說法不符,將全案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4條送請澎湖地檢署偵辦。

環保局指出,從目前查證、採樣數據與跡象顯示,在中油刻意隱瞞下,油污染已實際影響地下水並且污染範圍已非侷限於油庫內;中油先前所稱已採取阻隔牆防治措施,顯然未能有效防範。目前已移送澎檢偵辦,強迫中油誠實交代案情。

針對發現黑色油污部分,正由中油公司進行排除,並由縣府環保局與環保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派員全程監督與檢視進度。

後續將由環保局繼續進行地水下及土壤抽驗工作,抽驗範圍將從原先油槽半徑的200公尺擴及400公尺、私設農田及水井,為後續求償保全證據。

針對中油湖西油庫漏油後續處理,縣府下午召開應變處理專案會議,縣長陳光復在會中再次強調,中油的危機處理不及格,誠信也令人質疑,縣府面對這起事件,必須採高規格、從嚴的方式應變,除移送檢調單位調查外,環保局將採限期改善、連續罰方式,要求中油縮短處理時程。(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