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度主持課審會 葉俊榮:自身經驗切合課綱精神

2018/7/21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後,今天首度主持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他致詞提到自己法律專長外,還創作繪本「髮的主張」,並從歌唱、廚藝學習讓生活圓滿,切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精神。

課審會並未開放媒體採訪,根據教育部事後提供的致詞音檔,葉俊榮感謝課審委員的辛苦,為十二年國教穩健上路盡心盡力,並強調現在是「關鍵時期」,他願意跟大家共同努力,「如期如質」把課綱做好。

葉俊榮隨後大談自己的人生歷程,雖然是在「相當短」的時間內,決定接下教育部長的工作,但一直在體會生活與教育的連結。他提到自己除了法律專業書外,也曾出過一本繪本「髮的主張」,裡面的插圖都是自己手繪;平時他也喜歡唱歌、廚藝,會去詮釋歌曲背後的社會脈絡,瞭解食材的來源。朋友們總是會問,為何他會有空去掌握這些技能。

葉俊榮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中最亮眼、最讓他感動的就是「核心素養」,不只是書本知識,還延伸到能力與態度,他到教育部就是想把這樣的理念發揚出來。教育需要的不只是比較、競爭,更重要的是一個人存在所需的內涵,如何讓生活圓滿、與社會銜接。

葉俊榮說,課綱雖然分成很多領域,但不管分成多少科目,終究教學到最後,還是要回到「心」的本質,期許課審會委員一同努力。(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