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布希心臟醫師 騎車上班途中遭槍擊身亡

2018/7/22 06:56(7/22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1日專電)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的心臟醫師豪斯克內希特(Mark Hausknecht),20日在休士頓街頭遭一名自行車騎士開槍打死。他的妻子今天表示,本案讓家屬與醫界震驚不已。

休士頓警方指出,65歲的豪斯克內希特20日上午8時50分左右,在休士頓的德州醫學中心(Texas Medical Center)附近街道騎著腳踏車準備前往醫院上班,一名自行車騎士先是騎車從他身邊經過,然後迴轉過來朝豪斯克內希特連開兩槍。豪斯克內希特中槍後倒地不起,槍手則騎車逃離現場。

根據調查,事發當時豪斯克內希特正準備前往休士頓美以美醫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上班。醫院同事對媒體透露,豪斯克內希特從1987年起就在休士頓行醫,每天都騎腳踏車上下班,非常注重身體健康。

警方指出,男性凶嫌身穿灰色運動外套、卡其短褲,帶著土色棒球帽,可能是白種人或西語裔,年齡在30歲左右。豪斯克內希特被送往班陶布醫院(Ben Taub Hospital)搶救,但仍宣告不治。

2000年2月,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訪問佛羅里達州時突然頭昏,後來因為心律不整而就醫,豪斯克內希特就是主治心臟醫師。

對於豪斯克內希特遭槍擊喪生,老布希發表聲明表示,豪斯克內希特是個很棒的心臟醫生,也是個非常好的人,「我會永遠感激他卓越、悉心的照料。我們為他的家人祈禱。」

豪斯克內希特的遺孀、急診室醫師喬琪雅‧謝(Georgia R. Hsieh)今天發表聲明說,這起案件讓家屬與關係密切的當地醫界都震驚不已。

她在聲明中寫道,多年來在急診室工作,對於槍枝所帶來的傷害,早就已經不陌生,「沒想到如今我跟我的家人,竟然加入成千上萬悲痛美國家庭的行列,哀悼著無辜的受害家人。」(編輯:劉學源)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