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污染抵換有前例遭質疑 環署:翻譯報告錯植

2018/7/22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環保署針對空污法中移動污染源可抵換固定污染源條文,稱美國加州有前例可循,但卻被網友發現,環署2014年出國考察報告指出加州已暫停抵換;對此環保署今天澄清,報告書為翻譯文字的錯植。

環保署今天說明,經查2014年「赴美國南加州研習考察空氣品質管理實務」出國報告書後,實為翻譯文字的錯植,目前美國南加州仍在進行抵換。

空污法修法後,污染源可以抵換的條文屢遭外界批評,環保署日前透過新聞稿強調污染抵換制度在美國加州已行之有年,且確實有助於總體污染量的降低。

但有網友發現,環保署2014年「赴美國南加州研習考察空氣品質管理實務」出國報告書指出SCAQMD(加州南岸空氣品質管理局)已經暫停進行不同污染源排放額度間的抵換,質疑環保署稱「抵換有前例可循」說法。

環保署今天解釋,經查相關報告發現是翻譯文字錯植,目前只要是經過美國南加州空氣品質管理局認可後的移動污染源削減排放量,仍可作為固定污染源抵換排放量進行交易或出售,報告原文之意是2014年並無移動源認可抵換量被轉換為新交易排放量,並非暫停相關額度抵換間轉換。

環保署也強調,查閱美國南加州空氣品質管理局最新公告,截至4月19日止,南加州管理局仍舊認可以移動污染源減量所取得的削減排放量可進行排放量交易、販售或固定污染源排放量抵減,報告翻譯錯植的部分將會進行更正。(編輯:張芷瑄)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