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校長遴選案 教長證實見陳維昭盼善意溝通

2018/7/23 10:49(7/23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台大校長遴選案紛擾多時,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證實,已拜訪台大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他認為這是好的開始,希望大家珍惜善意的溝通機制,共同設法突破僵局。

台大校長遴選案紛擾多時,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談到台大校長遴選案應該如何尋找出路。

主持人周玉蔻詢問葉俊榮,是總統還是行政院長找他當教育部長,針對台大遴選案,是否有給他指示、時間限制或人選。

葉俊榮表示,台灣教育界受到台大校長遴選案影響,在心情和鬥志上都受到很大衝擊,遴選過程中的風風雨雨也反映出結構性爭議;總統和院長都有找他,他確實因為被說服才接下教育部長這個職務,但總統和院長也給他決策空間。

要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葉俊榮認為,不應該由他片段決定,而是需要相當程度的溝通,「我不是來拔管或挺管,而是來解決問題」,現在遴選案陷入僵局,需要運用智慧和善意走出一個方向。

葉俊榮指出,要解決此案有三條路,第一條路是重啟遴選,台大並不接受,第二條路是靠司法解決,但會耗費很多時間,因此他決定走第三條路,跟台大和遴委會溝通,設法突破僵局,他已接觸過數名遴委,包括台大校長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

葉俊榮表示,他特地去拜訪陳維昭,兩人討論約一個小時,陳維昭向他說明整個遴選過程,他則表達自己處理此案的態度和作法,彼此也提出解套方式,他認為兩人的會面是好的開始,過去教育部和台大只有公文往來,現在已從互相不討論、不互動,走向正面的溝通。

周玉蔻詢問,教育部的第三條路是否包括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是否有可能推翻前教育部長吳茂昆的決定。

葉俊榮指出,現在不談這些,重要的是他鋪了一條路,勇敢面對問題,畢竟台大不能長期由代理校長一直代理下去,他希望大家不要一直堅持己見,或是糾結於是否重新遴選,而是能珍惜這個善意的溝通機制,在這一、兩個月的黃金時期,透過多方良性溝通突破僵局。(編輯:張芷瑄)1070723


延伸閱讀》台大校長案 總統盼葉俊榮讓爭議盡早落幕
延伸閱讀》李遠哲:台大沒能力找一流校長
延伸閱讀》管中閔演說效應 加州台大校友會分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