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科醫師遭控粗暴醫療 宜縣府展開調查

2018/7/23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3日電)宜蘭一名江姓婦產科醫師遭指控對女子粗暴醫療,還疑對家屬說「女子外表不像無性經驗」話語。家屬今天控訴醫師沒有醫德,江姓醫師對此暫不回應,宜蘭縣政府將展開調查。

18歲女大生小美(化名)7月初因月經遲來,她在同學陪同下前往羅東鎮某家婦產科診所求診。

小美父母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這家診所的江姓醫師在為沒有性經驗的小美看診時,一聽月經遲來,就立刻叫她去驗尿,且明明看到驗尿報告顯示陰性,卻仍在未詢問小美有無性經驗的情況下,就直接替她進行陰道超音波的內診檢查,這名醫師還告訴小美,「下週就會看到胚胎了」,當下讓女兒覺得不舒服、身心嚴重受創。

小美父母氣憤表示,當他們前往診所與江姓醫師理論時,這名醫師還告訴他們,「孩子的外表不像是沒有性經驗的女生」,因此才氣憤向宜蘭縣衛生局申訴,也向媒體投訴。

小美父母也說,他們今天站出來控訴不是要賠償,而是要揭發這種不當的醫德,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

江姓醫師今天照常在診所看診,面對媒體詢問,他透過診所幹部轉達,對方已向衛生局投訴,約定8月10日調解處理,這件事將進入調查程序,目前暫時不對外發言。

宜蘭縣衛生局醫政科長朱麗香受訪時說,屆時調解處理時,將安排婦產科專家、法學專家及醫學專家共3名專業公正委員參與,針對相關內容為兩造調處。(編輯:李錫璋)107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