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不期而遇 美青年交響樂團高鐵站快閃演出

2018/7/23 21:35(7/24 1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3日電)首次造訪台灣的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今天在高鐵台中站、南港站快閃演出,作為「高鐵藝術元年」系列活動之一,讓民眾與藝術不期而遇。團員表示,希望透過音樂為民眾帶來歡樂。

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National Youth Orchestra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or NYO-USA)團員來自全美年齡介於16至19歲的音樂家,他們於22日至24日訪台,做為樂團2018亞洲巡迴之旅的首站。

AIT指出,這2場快閃表演為「台灣高鐵藝術元年」系列活動之一,由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與台灣高鐵共同策畫推動,盼透過這項計畫,讓進出高鐵空間的民眾能與藝術不期而遇。

AIT美國中心主任區毅良(Eric Aldrich)告訴中央社記者,藉由快閃活動希望創造美國年輕音樂家與台灣民眾接觸的機會,讓音樂家走出傳統的音樂廳場域,直接接觸人群。

高鐵站快閃表演吸引許多民眾佇足停留欣賞古典音樂,有不少民眾也拿起手機拍照或錄影。

團員貝爾川(Remi Beltran)在表演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快閃表演能為民眾帶來驚喜的感覺,他也希望透過音樂為民眾帶來快樂的感覺。音樂是跨國語言,期盼透過音樂連結台灣跟美國。

另一名團員Khoi Dinh則說,藝術應該是所有人都可以接觸到的,快閃表演提供了民眾接觸古典音樂的機會。

關於「台灣高鐵藝術元年」計畫,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曼麗表示,高鐵希望在「速度」之外,能多一點「溫度」;這部分,藝術與文化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

「台灣高鐵藝術元年」計畫4月底正式啟動,首波活動由藝術家林明弘運用霧峰林家古厝景薰樓的窗花圖像發想,為高鐵台中站設計大型視覺藝術窗貼。也安排表演團體在高鐵台中站大廳演出。

此外,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團員今天分別參與不同活動,除了13名樂手參與快閃表演,其他團員則分別參加AIT青年領袖營,以及與台北青年管樂團團員進行一場排練工作坊。

AIT表示,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將於24日晚間於國家音樂廳舉行一場音樂會。台灣行程結束後,他們將前往中國上海、北京、南韓首爾與大田巡迴演出。(編輯:林沂鋒)107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