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求新求變要便宜 巴西人組團赴鄰國整形

2018/7/24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3日專電)近年來,愈來愈多巴西人前往玻利維亞和委內瑞拉等鄰國尋求便宜的整形手術,甚至有許多女性在以整形為主題的臉書和WhatsApp群組,彼此交流經驗和規畫行程。

此外,還有許多巴西人在患者、醫生和看護中扮演中間人,收取報酬,讓患者在術後期間得到協助。

據「英國廣播電台巴西新聞網」(BBC Brasil)報導,開業20年的委內瑞拉醫生特羅伊西(Enzo Troisi)說,近年來外國客人增加,除了每個月有8到12名巴西人外,還有來自哥倫比亞、多明尼加、美國和歐洲的客戶。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巴西理髮師表示,2月她前往委內瑞拉做了吸脂和隆乳手術,如果是在巴西做,價格不會少於巴西幣1萬7000元(約新台幣12萬元),但她在委內瑞拉只付了1萬500元。

今年初,39歲的巴西微型女企業家希奎拉(Silvana Siqueira)和另外4名女性,搭車越過巴西和委內瑞拉之間的邊界,目的也是接受整形手術。

希奎拉說,聽到朋友的成功案例後,她決定在鄰國進行整形手術,支付了巴西幣1萬3500元,得到了她想要的結果。

除了手術費用外,希奎拉還支付巴西幣2000元給1名女中間人,接受手術後護理。

有些鄰國的整形手術費用,的確不到巴西一半,其中需求量最大的是吸脂、脂肪雕塑、鼻整形、腹部整形和乳房內矽膠植入。

巴西整形外科學會表示,這種做法存在風險,因為可能是由非整形外科的專業醫生執行,還有可能在秘密診所進行,或是在術後沒有獲得充分護理。

根據學會提供數據,在過去5年中,至少有8名巴西人因整形手術在委內瑞拉死亡;在玻利維亞,20年來至少有7人喪命。

巴西也存在這種情況,像日前在里約熱內盧發生46歲女銀行職員卡力克斯托(Lilian Calixto)因進行豐臀手術後死亡的案例,負責整形的外科醫生佛塔多(Denis Furtado)根本沒有執業醫師資格。(編輯:屈享平)107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