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盼課綱如期 葉俊榮:上任時已宣誓

2018/7/24 1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彰化24日電)教育部今天在彰化縣召開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要求公開宣誓十二年國教課綱於108學年度如期上路。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他上任時就已做了宣誓。

葉俊榮上任教育部長後,首度主持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天會議聚焦在十二年課綱的推動與相關配套措施的準備。

綜合討論時間,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發言,呼籲葉俊榮今天應有所政策宣誓,「如期如質」推動108課綱(十二年國教課綱)。同時也呼籲配合的升大學考招改革,應提早設計題庫並公開例題,否則家長會非常緊張。

對此,葉俊榮表示,他上任教育部長後,就已經做了宣誓,課綱仍維持在108學年度上路。本月21日、22日親自主持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瞭解到外界對課綱進度的焦急,但教育部仍會努力往前走。

傍晚記者會上,葉俊榮也提到,今天參與局處長會議後,瞭解到課綱推動過程中,中央與縣市之間連結的緊密,許多課程上的改革和實踐的案例已經發生,「是這麼的紮實和真實,令我們鼓舞雀躍。」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表示,課綱審議過程招受許多時間上的壓力,教育部一直是朝如期推動努力。對於考招連動改革,以及教科書編寫的議題,教育部也已有相關配套措施,包括成立教科書品質提升小組等,會持續納入各方意見。(編輯:陳清芳)107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