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新南向 北榮赴越南展現台醫療成就

2018/7/27 16:43(7/27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台北榮總日前到越南參加「越南台灣形象展」,分享榮總三大一療程就,強調台灣不僅能利用遠距醫療照顧當地病人及台商,也將和越南合作,強化產業鏈結。

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近日率團到越南胡志明市,參加外貿協會26至28日舉辦的「越南台灣形象展」,推展衛生醫療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推廣榮總的三大醫療成就。

北榮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表示,日前越南有一名42歲男性病患,罹患風濕性二尖瓣狹窄心臟病,導致心臟血流不足生命垂危,患者家屬透過網路向北榮求助,北榮隨即安排心臟內科醫師李慶威利用遠距問診,並協助辦理手續來台就醫。

他強調,醫療是台灣強項,提供國際醫療絕對沒問題,但必須透過事前充分溝通減少醫糾及事後抱怨,遠距設備可提供視訊、問診及追蹤,能降低醫糾,也可在短時間內解決病人問題。

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去年北榮外籍門診,越南已成長143%,其他像是緬甸、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等國,平均也成長114%。

此外,北、中、南三家榮總醫院也展示「心房顫動電燒術」、「肢體骨腫瘤之功能重建」及「口腔頭頸癌跨領域之醫療研究與創新」等醫療成就,不僅可建立台灣的形象,也能讓台灣民眾更了解新南向國家情形。

參展期間,北榮也將和越南4家醫院及學校簽訂合作備忘錄(MOU),與越南胡志明市醫藥大學附屬醫院(UMC)簽訂臨床研究合作協定、強化產業鏈結,也希望透過遠距醫療守護台商健康。(編輯:黃于)107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