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 藥廠計劃囤貨

2018/8/1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日專電)為了因應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法國製藥公司賽諾菲(Sanofi)計劃在英國廠房開始囤積藥品,並把部分業務轉移到歐洲。

「金融時報」報導,賽諾菲的英國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傅萊(Hugo Fry)表示,公司正在著手安排更多倉儲空間來囤貨,「增加英國在地資源,以因應海關及管理程序可能面臨的任何改變」。

他表示:「有了這些應急計畫,賽諾菲有信心能在英國脫離歐盟之後,仍能確保英國的患者得到所需藥品。」

賽諾菲表示,目前在英國廠房囤貨量為10週份的藥品,考量到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進而影響藥品運送時間,從明年4月起將把囤貨量增加至14週份。賽諾菲也已經寄信給相關單位與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主管,呼籲政府採取行動。

賽諾菲表示,公司將把位於英格蘭東部沙福郡(Suffolk)藥廠的部分業務轉移至歐洲,以確保在英國以外的地區供應無虞。這些業務包括部分品管作業,以及歐盟所有藥品的包裝作業。業務轉移將會造成12人失業。

賽諾菲表示,若是英國在沒有過渡協議的情況下脫歐,英國將被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認定為「第三國」。根據歐盟制度,第三國生產的藥品,需要有品質管理人員(QP)把關,並在歐盟國家接受品質管制(QC)。

賽諾菲指出,要把在英國的所有作業程序搬到歐盟,需要超過12個月的時間,因此必須防患未然,以免患者受到影響。

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上個月也表示,將把囤貨量增加2成。NHS也表示,已經啟動「重大計畫」因應,避免萬一真的無協議脫歐,重要的藥品與設備可能斷貨。(編輯:林憬屏)107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