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台農發董座遭中國大陸判刑 農委會:謠言

2018/8/3 19:27(8/4 0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農委會國際處今天表示,網路稱台農發公司董事長陳郁然被中國判刑5年是謠言,當時他是佳沛公司全球行銷總裁,非涉案子公司處理進出口業務負責人。台農發公司表示已報案。

國際處指出,3日PTT網路謠言稱陳郁然過去服務於協助行銷紐西蘭奇異果相關工作時,被中國判5年詐欺通緝。經過查證,這個案件是佳沛公司(Zespri)在中國的全資子公司佳沛管理諮詢有限公司(ZMCC),因為對海關虛假申報,遭罰款76萬美元,被判刑的是這家子公司的經理,不是陳郁然。

其次,陳郁然當時擔任佳沛公司全球行銷總裁,並非佳沛公司在中國全資子公司佳沛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處理進出口業務的負責人。

國際處也說,有關外界稱台農發公司承租台糖公司數百、甚至達2000公頃土地生產外銷,並非事實;台灣香蕉研究所為了建立外銷田間管理與採後處理等標準作業程序,特別辦理「香蕉模組化經營計畫」,並承租台糖公司土地12公頃。

台灣香蕉研究所並招募、訓練新蕉農,然後媒合台農發公司與新蕉農契作外銷,預計明(108)年第1季收成,藉此發揮外銷示範效果。

國際處補充,台農發公司依據公司法相關規定成立,由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台肥生技公司清算重組而成,額定資本額新台幣10億元,於去(106)年7月28日完成第一階段募資2.4億元,資金來源為民營公司及財團法人,非屬國營事業,政府部門也沒有資金挹注該公司成立。

第二階段募資作業尚未開始,未來預計由專業經理人視經營發展、供貨能力、外銷策略規劃等面向需求,提報公司董事會討論通過後,邀請主產地縣市政府及合宜農民團體、生產合作社(場)、出口業者成為策略夥伴或小額入股。

國際處說明,政府輔導成立台農發公司,是為了協助政府重整外銷農產品供應鏈及國際行銷,已與日本、中國大陸、馬來西亞、韓國及中東市場等地新興、具規模的大型通路業者議定訂單外銷,目前出口品項包括香蕉、鳳梨、鳳梨釋迦、芒果、火龍果、木瓜、結球萵苣及胡蘿蔔等,由農民團體供貨。(編輯:陳怡璇)107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