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國一中心計畫 花蓮慈濟醫院與菲合作

2018/8/5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5日專電)在衛生福利部的「一國一中心」計畫之下,花蓮慈濟醫院醫療團今天前往菲律賓,準備與4家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醫療團也將在奎松市舉辦健康講座。

駐菲代表處指出,衛福部對新南向國家推動「一國一中心」計畫,初期以印尼、印度、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為優先重點對象,一個國家由一家醫院負責統籌,進行醫療合作計劃。

在計畫之下,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今天率領醫療團隊抵達馬尼拉,明起將陸續與菲國4家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慈濟菲律賓分會明天也將在位於奎松市(Quezon City)的靜思堂舉辦健康講座,邀請花蓮慈濟醫院幹細胞與精準醫療研發中心主任李啟誠主講「骨髓幹細胞移植,過去、現在與未來」。

慈濟醫療團指出,慈濟基金會骨髓捐贈資料中心自1993年10月成立以來,慈濟人全台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活動志願捐贈者已超過42萬人,捐贈者搶救生命的足跡遍布全球31個國家、地區。

駐菲代表處指出,李啟誠的專長為骨髓幹細胞移植,並以高精密流式細胞儀診斷微量血癌細胞及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歡迎各界參與。(編輯:廖漢原)107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