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失利刺激 兩黑馬指考拚進台大

2018/8/7 16:28(8/7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7日電)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放榜出現逆轉黑馬。中一中鄭晉懿高三才認真唸書,學測失利後,他狂背英文單字;台中女中何硯涵學測成績59,刺激她卯起來做考古題,結果兩人指考都拚進台大。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天上午放榜,中一中鄭晉懿以514分考取台灣大學會計系。鄭晉懿在高一下學期加入社團,開始彈吉他,吉他越彈越順手,功課卻逐漸退步,校排名從200多名掉到500多名,但父母始終相信他的自我管理能力。

鄭晉懿表示,高三時,他讀書計畫以學測來規劃,平時的段考全都不管,導致組排名一度掉到倒數10幾名,他絲毫不在意,堅持意志全力拚學測,未料,學測時他竟感染流感,考試時,頭暈腦脹,數字都在飄,根本無法答題。

學測失利讓鄭晉懿有了破釜沉舟的心,力拚指考,鄭晉懿發現自己的英文單字量太少,他開始狂背單字。他說,一天要熟背30個單字,坐公車、買便當都在背單字,花了3個月背完7000的英文單字,他更詳讀所有社會科課本,融會貫通所有概念。

鄭晉懿錄取台大會計系,他開心說,本來連家人都不看好他,但成績出來後,家人紛紛為他開心,現在爸媽比較擔心他北上的飲食問題。

台中女中何硯涵學測成績59,她申請選填的志願全沒上,她下定決心,卯起來拚數學、公民,她將10年來的考古題全做完,1天算2小時的數學,加強不懂的題型。

何硯涵表示,透過寫試題,可以發現自己沒發現的問題。入學分發放榜,她錄取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司法組。(編輯:吳佳穎/方沛清)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