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二年國教跨校選修 羅東3校試行

2018/8/8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預計於108學年度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課綱,大幅鬆綁選修課程,鼓勵跨領域學習,宜蘭縣羅東鎮3所高中職成為「前導學校」,試行跨校選修,讓學生有機會到鄰近學校上課。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十二年國教鼓勵學生適性學習、多元選課,羅東高商、羅東高工、羅東高中3校有地利之便,彼此都在步行15分鐘的距離,學科又強烈互補,獲選試行「跨校選修」。

羅東高商106學年度起先推動同科跨班、同群跨科、同校跨群等多元選修課程,先打破校內班、科、群的藩籬。例如商管群學生可以到餐旅群選修「民宿實務」課程,餐旅群則可到商管群選修「多媒體APP設計」,全校高二學生不分群都能選修「微型創業」等。

107學年度起,羅東高商更與鄰近兩校合作,建構跨校選修機制。3校開出的課程都著重於自身優勢,例如羅東高工開設「智慧機器人」,羅東高中開設「森羅萬象」、「生活中的地球科學」、「生物動手做」等。

跨校選修要成功,除了學生、師資外,行政的配合也很重要。羅東3校擬定共同選修時段,並預留交通時間,藉此讓不同背景的學生,在同一間教室互相學習,激盪出更多火花。(編輯:黃于)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