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今年最大大潮將登場 西南部嚴防海水倒灌

2018/8/8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8日電)本年度最大大潮將在11日到13日出現,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滿潮期間,西南部沿海民眾要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受月亮接近影響,8月11日到13日台灣西南部沿海地區將出現本年度最大大潮,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沿海地區需於這段滿潮期間,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氣象局說明,每月大潮一般發生在朔、望及其後2天,但一年中各月大潮滿潮水位會因為月亮、太陽與地球遠近而有所不同,今年月亮最接近地球的時間落在農曆7月朔日,恰在大潮期間,當日滿潮時將出現本年度最高水位的大潮,稱為年度大潮。

氣象局提醒,今年7月13至15日高雄旗津地區發生的海潮淹水事件,就是上月朔日大潮和東南風重合影響所引起的,今年8月11至13日將出現的年度大潮,台灣西半部滿潮水位預估會比7月望日增高約0.3至0.4公尺,其中台灣西南部沿海預報潮位更是超過年度大潮注意值。

氣象局補充,11至13日台灣地區將處於低壓帶中,低壓帶內熱帶擾動亦可能引起台灣附近海面風浪增大,因此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濱海地區都是警戒縣市,提醒民眾慎防海潮淹水的情況發生。(編輯:張芷瑄)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