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豬瘟入台 林聰賢視察桃機檢疫作為

2018/8/8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魯鋼駿桃園機場8日電)非洲豬瘟疫情延燒到中國大陸,為了將豬瘟疫阻絕境外,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下午視察桃園機場檢疫作為,要求防檢局啟動更高規格警戒,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農委會指出,非洲豬瘟死亡率高達100%,為高傳染性及惡性傳染病,沒有疫苗、藥物可醫治,雖目前台灣還不是疫區,但若傳入,將重創養豬產業,目前唯一方法是將病毒阻擋於境外。

林聰賢下午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先到出境大廳對旅客分發防疫傳單,再到管制區內入境長廊,了解工作人員噴灑消毒劑及旅客通過情形,最後到入境海關檢查室,查看檢疫犬檢查旅客行李內是否有肉類等禁止攜帶物品。

林聰賢受訪表示,非洲豬瘟去年先在俄羅斯傳開,不到一年又傳到中國大陸東北地區,台灣雖跟東北距離有1萬8000多公里,但即日起已要求防檢局及相關單位在國門檢疫系統,以高規格方式啟動警戒。

林聰賢說,目前國人在大陸投資的養豬業者約10家,已要求業者如要回台,檢疫站要馬上協助消毒、檢疫,另外,機上旅客吃剩下的餐點,也會完全銷毀。

林聰賢表示,已協調財政部關務署、內政部移民署、航警局等單位,共同加強檢疫措施;他也盼各部會能一起啟動防疫措施、管制,也呼籲國人一定要提高警覺。(編輯:陳怡璇)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