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濟新北5處靜思堂 開辦長照關懷據點

2018/8/9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9日電)長照2.0,「師姐」、「師兄」來幫忙服務長者,慈濟基金會今天宣布,位於新北市新店、板橋、雙和、三重、蘆洲等5個靜思堂,即日起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

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主任呂芳川說,台灣在2018年已經正式從原本的高齡化社會,進入到高齡社會,預計8年後的2026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台灣人口老化問題是越來越重視的問題。

呂芳川表示,慈濟除了各個當區的志工人力,也結合台北慈濟醫院的醫護人員、慈濟人醫會,以及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合作,分別在5個靜思堂舉點開辦動、靜態,預防及延緩失智失能照護計畫的相關課程,「期待讓這些身心健康的長者,再創生命的功能與良能」。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各據點,除了5個靜思堂,還有49個環保教育站,長期響應市府政策,推動老人共餐及動健康,這次5個靜思堂又一起加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使新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一口氣增加到251處,讓當地鄰近社區的長輩,能就近一起參加。(編輯:陳清芳)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