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國家來台包機補助 擬大幅提高約5成

2018/8/9 1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交通部推動台灣觀光,積極開發新南向市場,目前正研擬提高新南向國家來台包機補助,可能提高約5成,由目前每趟來回5000美金增加至近8000美金。

交通部從2005年開始對國外包機飛台灣,且尚無其他業者經營定期航班的航線,由觀光局給予業者補助,目前對日韓以外地區包機來回台灣的業者,每趟補助金是5000美金。

不過,東南亞地區包機來台的航班並不多,觀光局統計,去年才24趟次,為鼓勵更多新南向國家旅遊業者包機到台灣中南部、花東等地區,交通部正研議提高包機補助費,調整幅度可能高達5成,近期可望定案。

交通部這次提高包機補助的對象主要是新南向國家,不包括日本,韓國只有部分小幅調升。

交通部統計,目前日本及韓國飛台灣的包機,比新南向國家多,例如去年日韓共有約80多趟次。

根據觀光局對國外包機的補助辦法,日本飛桃園及松山機場的補助金是75萬日幣,約新台幣21萬元,飛台灣其他地區的補助是125萬日幣,約台幣35萬元。

韓國飛桃園及松山機場的補助金是450韓元,約台幣12萬多元,這次調整不變動,飛台灣其他地區的補助金是750萬韓元,擬調高至850萬韓元,大約是台幣23萬元。

觀光局統計,去年來台觀光客約1073萬人次,仍以陸客占比最高,達25.44%,其次是日本17.68%、港澳15.76%、韓國9.82%,所有新南向國家共21.27%。(編輯:張芷瑄)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