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每百萬飛時重大意外安全容許值 5次降為4次

2018/8/14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根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最新的「國家民用航空安全計畫」,整體安全目標提升,其中每百萬飛時以下重大意外事件10年移動平均發生率可接受的安全指標容許值,從5次調降為4次。

根據民航局6月20日完成的「國家民用航空安全計畫」,秉於飛安零容忍政策方針,以「國籍民用航空運輸業飛機零失事」,作為整體安全目標。

不過,民航局仍設定個別可接受的安全指標容許值,其中,國籍民用航空運輸業飛機的重大意外事件10年移動平均發生率,民國106年訂的目標是每百萬飛時以下5次,107年更新為每百萬飛時以下4次。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受訪說,飛航安全最大目標是一次意外都不要發生,但如果所有目標都訂為零,只是淪為口號,所以針對個別目標訂了可接受的安全容許值,也就是當快達到容許值時,民航局及業者都要警惕,並立即要有改善作為。

其次,飛航管制案件發生率,106年訂的目標是10萬管制架次以下1.4次,107年將目標值降為10萬管制架次以下1.3次,並以逐年降低0.1次,在110年達到10萬管制架次以下1次。

地面安全部分,車輛或其他地面設備造成跑道入侵事件5年移動平均發生率,106年訂的目標是每百萬起降架次以下發生率1次,107年修正為車輛或其他地面設備造成跑道入侵,導致航空器重飛或放棄起飛事件,5年移動平均發生率目標為每百萬起降架次以下2次。

民航局航站管理小組組長朱冠文受訪表示,主要是103年才開始有針對跑道入侵造成的影響做統計,剛開始背景值資料不夠完整,目標值設定不合理,才重新調整。

不過,因地面作業不當或裝備失效,導致航空器受損須停機檢修事件發生率的目標值,107年設的目標未改變,仍維持106年的10萬起降架次以下發生率2次。(編輯:黃于)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