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背痛多年 86歲婦動脊椎手術獲改善

2018/8/14 12:22(8/14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住在台南市學甲區的86歲孫姓婦人被下背痛及雙下肢痠麻困擾十多年,除了不良於行,還常痛到睡不著。醫師診斷發現有椎間盤突出等情況,經微創內視鏡手術後改善症狀。

孫姓婦人今天上午前往奇美醫學中心向骨科部主治醫師黃建榮道謝,她說,十多年前開始出現下背痛的情況,症狀愈來愈嚴重。原本每個星期都可以跟團到處去玩,但後來不僅走路困難,連晚間都常痛到睡不著。生活品質變得很差,甚至難過到獨自哭泣。

黃建榮受訪表示,孫婦經診斷為腰椎椎間盤突出合併雙側神經孔狹窄。考量病患年齡,經評估後安排微創內視鏡減壓手術。至今術後約3個月,病患除了下背、下肢偶有不適感之外,已可不用輔助器自行走動。

黃建榮表示,腰椎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脊椎病變,通常先以止痛藥、背架與復健物理治療等保守治療為主。治療1至3個月若仍有持續性或惡化狀況,就須評估是否應接受手術治療。

他說,內視鏡微創手術可讓病患在術後及早恢復,避免脊椎翻修大手術帶來風險和併發症。對年長或不適合全身麻醉的病人是很好的選擇;但並非適合所有脊椎病人,且無法完全取代傳統手術。尤其較複雜、或椎間盤復發個案都需謹慎評估,由專業醫師擬定治療計畫。(編輯:翁翠萍)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