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南風影響全台有雨 熱帶性低氣壓恐成颱

2018/8/15 09:18(8/15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5日電)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今天表示,各地都有機會下雨,另外,台灣東部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明天起可能影響台灣天氣,也不排除發展為颱風。

吳依帆指出,今天受西南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中南部地區易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午過後因熱對流發展,雨勢會更加明顯,但各地下雨時段不限於午後,夜間、清晨或上午也容易出現短暫的雨勢。

氣溫方面,預測各地高溫普遍在攝氏31至34度,其中苗栗、宜蘭和花蓮地區仍有局部36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

他說,台北東方550公里的海面上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正以時速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明天起外圍雲系將影響台灣天氣,也不排除其發展為颱風的可能性,氣象局正密切注意中。

另外,第15號輕度颱風「麗琵」位於台北東北方1280公里海面上,第16號輕度颱風「貝碧佳」位於鵝鑾鼻西方830公里海面上,第17號輕度颱風「赫克特」位於台北東方5070公里海面上,3個颱風對台灣皆無直接影響。(編輯:黃于)1070815


延伸閱讀》颱風麗琵撲日 可能橫掃九州
延伸閱讀》地球水深火熱 攝氏2度門檻失守恐進入溫室狀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