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信離職員工收到派工簡訊 NCC:未改正就開罰

2018/8/15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5日電)台灣之星員工離職3年還持續收到公司派工簡訊,NCC今天表示,台灣之星涉及違反個資法規範,限期一個月內改正並提報改善計畫,限期未改正最高可罰新台幣20萬元。

台灣之星前員工不滿公司在他離職後,持續3年時間仍寄送派工簡訊,沒有主動停止處理或利用他的個人資料,他受不了簡訊騷擾,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投訴,NCC今天召開817次委員會議討論,並舉行會後記者會說明。

NCC副主委翁柏宗說,台灣之星未刪除離職員工個人資料,雖然單從簡訊內容來看,並無洩漏身分證字號等敏感性資訊,但仍有手機號碼等資料,台灣之星在員工離職後未主動停止處理或利用他的個人資料,甚至持續寄送派工簡訊給這名員工,違反個資法規範。

翁柏宗表示,NCC收到投訴後召開會議討論,會後決議要求台灣之星限期一個月內改正,並提報改善計畫,假使屆期未改正,可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款。

翁柏宗說,NCC對於五大電信業者的個人資料保護都有相關規範,嚴格要求不能洩漏用戶資料,但這次員工個資未刪除是他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未來也會加強輔導業者。

台灣之星表示,本案是因人為疏失造成的個案,於3月26日經公司內部人員通報後,隨即完成改善;公司一向對於個資高度重視與保護,基於維護客戶權益與保障員工立場,未來也會持續深化個資保護的教育訓練,並配合主管機關新的作為與法令提升與落實個資保護事宜。(編輯:楊玫寧)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