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標竿機場辦論壇 專家提共享平台建置

2018/8/17 11:07(8/17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7日電)台星港韓日等標竿機場專家今天齊聚台北,針對「提升機場效率」進行交流;部分與會人士力促,在全球空運市場持續蓬勃下,共享平台建置資源,避免重複投資。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為創造更優異機場運作效率,今天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2018機場論壇,希望藉由亞洲各機場的營運,共同討論解決方案,激發出下一代機場營運管理嶄新觀點,打造更優質服務。

桃機公司表示,出席論壇的人士包括來自新加坡樟宜、香港赤鱲角、韓國仁川、日本成田等標竿機場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專家,討論面對各機場旅客人數不斷成長與空運需求,如何兼顧機場服務品質與營運績效,是全球機場所必須面對的重大課題。

桃機公司表示,今年論壇以「提升機場效率」為主題,4場討論子題包括提供旅客優質旅行體驗、航班準點率精進策略、機場資通訊系統的發展,以及提升通關效能策略等重要議題。

部分與會專家指出,機場可藉由服務創新經驗導向,逐步發展導航、導購、導覽、導資及導流應用,提供旅客優質旅行體驗,更有助旅客回訪。至於各機場因為容量與需求的不平衡,存在嚴重延誤問題,仍需由許多單位透過流程和技術的高度整合才能有效提升準點率。

受到機場智慧化程度愈來愈高,資通訊系統也越複雜,有與會人士也提出,在全球化空運市場持續蓬勃下,各國間的平台建置,除了要滿足運作功能需求外,也需要能力促共享,才能易於維護更新,以避免重複投資,同時提高邊境管制流程效率,促進機場的運作。

桃機公司也引述國際機場協會(ACI)的機場流量統計,2017年全球機場客運量成長6.6%、國際貨運量成長7.9%,而桃園國際機場2017年服務的旅客人數已經逼近4500萬人次、國際貨運量也超過225萬公噸,都創下歷史新高,這也意味著桃園機場公司兼顧機場服務品質與營運績效的責任益加重大。(編輯:李錫璋)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