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院糾正校長遴選案 台大:務實檢討

2018/8/17 12:52(8/17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多時,監察院16日糾正台大和教育部。台大校方昨天第一時間回應,強調立場沒有改變,靜待訴願結果,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態將務實檢討制度與法規面的問題。

監察院昨天通過糾正教育部及台大,查案監委高涌誠、張武修認為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獲台大核准兼職前,即出席台灣大哥大相關會議,違反兼職相關規定。教育部及台大應以本案為鑑,確實檢討現行法規或行政作為有何不足並研處改善方案,杜絕類似爭議再次發生。

台大校方昨天發出聲明,並由主秘李心予接受媒體採訪,著重於解釋監察院對兼職申請時序的疑問,並駁斥監察院報告中指管中閔在台灣大哥大兼職,每年可領取新台幣500萬元到1000萬元的酬勞,「事實上是遠低於這個數字」。

李心予昨天表示,台大立場一直都沒有改變,尊重「大學法」和遴選委員決定,並靜待訴願結果。部分媒體解讀台大「避重就輕」,未直接回應監察院的糾正重點。

台大校方今天中午再度發出聲明,表態對監察院的指教,將「積極面對、務實檢討」。面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台大一向秉持依法行政的態度,然而制度與法規層面「或有不周延之處」,因而產生爭議,校方願意「從善如流」加以改進。

台大聲明特別提到,這次遴選中出現的資訊揭露與利益迴避爭議,會成為未來改進與規範的重點。台大也依照往例,由校務會議組成工作小組,研修校長遴選要點。

台大聲明指出,身為國內高教龍頭,有責任肩負起改革目前普遍存在於各校的教師兼職問題,於法規與實務上完善制度,以杜絕爭議。目前校方已經進行多次跨單位的檢討,將於近期提出修法。(編輯:黃于)1070817


延伸閱讀》監委認定管中閔違規兼職 糾正教育部台大
延伸閱讀》台大校長遴選案造成社會不安 教育部長:謀求決斷性解決
延伸閱讀》監院糾正校長遴選案 台大解釋是處理流程的時序落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