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南大學提供帛琉學生獎學金 帛國總統感謝

2018/8/17 16:26(8/18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7日電)駐帛琉大使館今天表示,開南大學提供獎學金給帛琉學生來台深造,帛琉總統雷蒙傑索13日對此表達感謝,盛讚台灣是帛國人才深造首選國家之一。

駐帛琉大使館透過新聞稿表示,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13日邀請駐帛琉大使周民淦,共同接見今年及去年開南大學各兩名獎學金受獎生。

雷蒙傑索表示,感謝開南大學主動提供獎學金給帛國學生,為帛國培訓人才。帛國學生在開南大學主攻商學科系,正是帛國經濟發展所需,學成歸國後將為帛國經濟發展注入活力。

雷蒙傑索指出,台灣一直是帛國人才深造首選國家之一,俄羅斯、波蘭及墨西哥雖提供獎學金,但帛國於這些國家沒有使領館,彼此往來較不密切,因此較少學生前往這些國家深造。

周民淦表示,帛琉是台灣邦交國,兩國於各領域合作緊密,台灣投注於台帛教育合作及人才培訓領域上不遺餘力,目的即在協助帛國奠定國家發展的基礎。

周民淦說,他來帛琉赴任前曾拜會帛琉老爺大酒店、開南大學創辦人林清波。林清波當時表示,帛琉老爺大酒店於2005年成立至今,已與帛琉建立深厚感情,因此請開南大學提供獎學金給帛國學生,這不僅是回饋帛國,也藉由雙邊交流加強台帛邦誼。(編輯:郭萍英)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