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酷航5度來台招空服 1300人搶40名額

2018/8/18 15:04(8/18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8日電)新加坡低成本航空酷航第5度來台灣招空服員,約1300人報名,日前篩選出200人,今明兩天舉行公開面試,最後將錄取40人,9月到新加坡受訓,完訓後月薪約新台幣5萬5000元。

酷航台灣區總經理李育修說,酷航的精神就是活潑有創意,機上常有新潮活動,例如空服員主題變裝派對、螢光電音派對、機上婚禮等,公司會挑選符合酷航年輕活力企業文化的應試者。

今天參加酷航第2階段公開面試的200名應試者中,只有兩位男性,今年剛退伍,不願透露名字的王先生說,他是學理工的,多益英文成績900分,加上個性外向,他自認適合當酷航空服員。

24歲的黃品嘉說,她一直想當空服員,先前也曾考過其他航空公司,還沒有機會圓夢,曾在新加坡五星級國際連鎖飯店工作2年,所以對新加坡很熟悉,看到酷航有回家的感覺。

剛從愛爾蘭結束打工度假的蕭慧安說,她是外文系畢業,先前在外貿公司、美式餐廳工作過,自認最大長處是很會與人溝通,這是她第一次報考空服員,新加坡是個很國際化的國家,她也希望利用年輕時多到國外走走。

今年大學剛畢業的楊心儀說,她唸休閒管理,喜歡接受挑戰,還學了2年跆拳道,已取得黑帶2級,先前曾在長榮航空地勤實習,去年也去韓國當交換生,她欣賞酷航活潑的特色。

學會計的翁培綾在貿易公司工作,自認活潑、熱情的個性,符合酷航的需求,為了考酷航,她還補習英文、日文和韓文。

根據酷航提供的資料,酷航在2012年6月成立,去年7月與另一家新加坡低成本航空欣豐虎航合併,目前航點超過60個城市,空服員約有1000人,其中台灣空服員有41位。(編輯:黃于)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