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輕焚化爐更新環評過關 將協助代燒雲林垃圾

2018/8/20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台塑六輕提出焚化爐汰舊換新計畫,將協助代燒雲林垃圾,環保署今天審查後建議通過此案,但要求開發單位須就變更後的焚化爐廢氣排放量,模擬推估空氣品質可能影響。

雲林縣每天垃圾量約350噸,但因縣內沒有焚化爐,轄內垃圾都必須運至外縣市代燒,台塑六輕提出焚化爐汰舊換新計畫,將協助代燒雲林垃圾,環保署今天召開第二次專案小組會議審查此案。

六輕焚化爐原環評規模為每日400噸,目前運作狀況為150噸/日的焚化爐二座,另有廚餘堆肥場每日30噸/日運作量與掩埋場。根據開發單位提出的報告,六輕提出汰舊換新焚化爐,將改為2座200噸/日的焚化爐,規模維持在環評的400噸/日,並承諾一個月至少幫雲林處理約3000噸垃圾。

由於雲林縣屢屢發生垃圾大戰等爭議,因此包含雲林縣政府及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等對此案都持「樂觀其成」立場,但此計畫也引來民眾不滿,認為請六輕代燒垃圾是「請鬼拿藥單」。

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理事長林富源就批評,垃圾問題本來就是地方政府責任,但地方政府要解決垃圾問題竟是找邪惡企業處理,反而在幫六輕解決燃燒可帶來的能源,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也質疑,焚化爐改建後,增加多少空污排放量開發單位並沒有說清楚。

此外,麥寮鄉公所代表也在會中擔憂,六輕協助代燒垃圾後,各鄉鎮垃圾車在交通運輸上可能對麥寮環境造成影響。

環評委員審查後,建議此案修正後通過,但開發單位應洽雲林縣環保局取得雲林縣家戶垃圾清運車行路線及垃圾轉運情形,檢核估算車次合理性,並按變更後焚化爐廢氣排放量,模擬推估空氣品質可能影響等。(編輯:黃于)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