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中國豬瘟 農委會22日跨部會研商對策

2018/8/20 13:35(8/20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日電)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中國大陸非洲豬瘟感染範圍恐怕比國際掌握嚴重,22日農委會將召開「因應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第1次跨部會聯繫會議」,防疫層級確定要再擴大。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告訴中央社記者,全球都在關注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因為3日遼寧省瀋陽地區確診首例的感染途徑迄今不明之外,此疫情雖然不會傳染人,但是對豬的傳染快速,死亡率又是100%,加上全球豬隻飼養9億隻,中國大陸就占6億頭,萬一全面感染,豬價暴跌、引發走私等事件發生,將牽動全球豬價。

除了影響全球豬價,施泰華說,日本、台灣、韓國的防疫機關從8月以來都上緊發條,嚴防走私、旅客往返中國大陸而將病毒帶入,深恐重創各國國內養豬產業,近來防疫措施持續加碼。

他並說,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官網迄今只有顯示中國大陸通報遼寧省瀋陽地區、河南省鄭州市的確診案例,但是防檢局的情資搜尋已經發現中國大陸內部的新聞報導指出,15日起江蘇省連雲港市也有案例,不排除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感染範圍其實更大。

為此,施泰華說,農委會繼17日召開專家會議,祭出多項新措施強化走私查緝、邊境管理,以阻絕病毒隨走私肉品、旅客入境;防疫層級確定要再擴大,22日將召開「因應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第1次跨部會聯繫會議」,由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主持,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並指示各單位全力協助。

施泰華補充,與會單位包含國防部、交通部、環保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陸委會、財政部關務署、內政部移民署、衛福部及行政院經濟能源農業處,而農委會下則包含防檢局、家畜衛生試驗所、畜牧處、畜產試驗所、漁業署等單位。

施泰華說明,民眾前往中國大陸食用豬肉為熟食,加上此疫病不傳染人,尚無重大疑慮;但是,千萬不要將火腿等特產肉品攜帶入境,以免觸法。(編輯:陳清芳)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